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小桔灯故事会】《大脚丫学芭蕾》
发布时间:2018-08-18

    817日下午3点,金陵图书馆小市分馆的绘本故事会准时开始啦,今天娜娜老师给孩子们讲的是《大脚丫学芭蕾》的故事,虽然由于台风影响,天气非常恶劣,但还是有十组家庭如约来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娜娜老师就跟孩子们玩了一个“猜猜我是谁的游戏”,说出参加活动的其中一个小朋友的特征,让其他小朋友猜猜是哪一位?第一个提示问题被抛出,孩子们纷纷举手,可是每个人说的答案都不一样,随着提示越来越多,最终答案也呼之欲出。通过这个游戏,娜娜老师带领大家学会观察每个人的特征,也引出了本次故事的主人公贝琳达——一个坚持自己的热爱并努力成为芭蕾舞蹈家的“大脚”女孩。虽然选拔会的评委嫌她的脚大拒绝看她的表演,但她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有机会就坚持跳舞,尽管一路上碰到很多坎坷,可她最后终于回到了舞台。

    故事结束后,娜娜老师又带大家体验了妙趣手工——撕纸“漂亮的裙子”,孩子们用小手撕出了一件件漂亮的裙子。有的小朋友奇思妙想,撕出了一件吊带裙;也有的小朋友,连衣裙撕成了半身裙。

    今天的故事会圆满结束了,它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与快乐,也告诉孩子们要学会坚持,充满热情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下周五最后一次小桔灯故事会,期待更多的孩子们来一起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