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小桔灯故事会】生活习惯篇
发布时间:2018-08-14

    814日是小桔灯故事会的第七期活动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依然很多,大家早早地坐在少儿活动室的小舞台前,等待活动的开始。在上午1000故事会准时开始了,主题是生活习惯教育。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句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看牙医不仅是孩子的恶梦,也是大人的。当我们牙疼时,常自我挣扎:不去看医生,得忍受令人痛不欲生的牙疼;去看医生,又得承受躺在牙医上的痛苦折磨。当我们把看牙医当作一件可怕的事情时,从来没人想过牙医也有他给人看病的痛苦挣扎。牙医每天除了要看那些可怕的蛀牙之外,还得忍受病人的惨叫。《鳄鱼怕怕牙医怕怕》这个故事是本次故事会的第一个故事,老师以表演的形式将书中幽默的刻画出病人和牙医对立的矛盾心理展现得淋漓尽致,引来小朋友们欢笑阵阵。这个故事也告诫大家要注意口腔卫生,保护好牙齿。

    良好的饮食习惯直接关系到幼儿的健康,现在很多孩子在饮食方面都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不爱吃蔬菜;在家里,爱喝饮料、吃零食,爱吃冷食、甜食等等。为了让孩子们跟那些不良饮食习惯说“再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本期第二个故事是《肚子里有个火车站》,故事讲述了一次健康探索的旅程,用一种非常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消化系统,从而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拥有更健康的体魄。

    最后一个故事是《大卫不可以》,这个故事很多小朋友都看过。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回答问题显得尤其积极,甚至有的小朋友能把接下来的故事内容都说出来。由于《大卫不可以》的绘本基本都是图画,所以老师讲述的很少,小朋友自己发挥的空间很大。这个故事也告诉了大家:可以爬高但要自己保护自己;发现问题,要知道怎样正确使用工具;吃东西之前先问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不能生搬硬套。不要过多的阻止孩子,而应该给予正确的引导。

    最后一期小桔灯故事会的中国风俗主题故事在821日上午十点等待着大家准时来参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