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红蜻蜓国学堂】《论语》
发布时间:2018-08-14

    813日上午十点“红蜻蜓国学堂”又准时与大家见面了,活动还未开始,现场就已经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                        
   
今天活动的主题是《论语》,晓庄学院的志愿者老师首先对《论语》做了简单介绍。《论语》是一部记录孔子及其弟子的语录,由孔子弟子及再传弟子编录而成,至战国前期成书。此书主要记录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较为集中地反映了孔子的思想,是儒家学派的经典著作之一。课上,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朗读了其中一些耳熟能详的经典语录:“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并一字一句地解释其中含义,老师教得仔细,小朋友们学得认真。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小朋友们更深刻得体会了我国古代先贤的智慧。

    欢快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下周一是我们今年暑期“红蜻蜓国学堂”最后一期啦,想要参加就赶紧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