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紫藤萝大舞台】科学小实验——塑料瓶吹气球
发布时间:2018-08-14
    812日上午10点,又到了紫藤萝大舞台的科学小实验时间,Rosalyn老师先和小读者用英文热情地打招呼,每个参与活动的小读者都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别看这些孩子只有48岁,在舞台上的表现却很勇敢自信。
    到了大家期待的科学小实验的环节,Rosalyn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实验要用的气球(balloon)、醋(vinegar)、小苏打(saleratus)和瓶子(bottle)的单词,然后她将小苏打倒入塑料瓶中,再倒入一些醋,最后把气球套在了瓶口上。只见瓶中的醋刚一接触到小苏打就开始冒出了很多细密的泡泡,气球也随之渐渐膨胀起来了。塑料瓶为何能吹起气球呢?Rosalyn老师为我们揭晓了其中的奥秘:小苏打会与醋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吹起气球的就是这种二氧化碳,瓶子里加入的小苏打和醋越多,吹起的气球就越大。学到了科学原理,小朋友们也将亲自动手做实验了,大家都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气球颜色,就看谁吹的大了。

   

    下周同一时间,Rosalyn老师还要带我们一起学单词,做新的实验,欢迎各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