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蓝精灵手工坊】衍纸贴画
发布时间:2018-08-11

    810日,在金陵图书馆少儿活动室,蓝精灵手工坊一场关于欧洲皇室的衍纸艺术将带领大家体会不一样的艺术之美。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就是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藉由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各有不同的'零件'来创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20位小朋友做了一朵太阳花形状的衍纸图。太阳花的花语是:热情,阳光。太阳花永远面对阳光绽放着自己的笑容。以此来祝福小朋友们乐观勇敢,自强不息,欣欣向荣。有些小朋友做的认真而又迅速,很快就完成了一幅作品,而有些小朋友虽然年龄较小,但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开心地向哥哥姐姐们展示。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懂得了衍纸文化,领悟到了世界文化的交融和碰撞。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感受美、创造美的热情,也让在场的人认识到美术所展现的非凡魅力。

                                            

    下一期活动,志愿者们将带来折纸贴画,感兴趣就报名参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