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图展览|“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入驻金陵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6-19

  十五日为六月之中,六月十五日为一年之中,而今,中华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天下之中。2018615日下午2:00,“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入驻金陵图书馆,传承老兵之志、传扬勇者之魂、传递家国之爱。

  河南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冯莉;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姜健;河南省文化馆副馆长薛磊;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秘书长、副主席杨雨南;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芦山;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理事、作者代表杨智军;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出席了开幕仪式。

  首先,姜健主席代表主办方河南省艺术摄影会做了开宗明义的致辞,他表达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拍摄、采访抗战老兵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感动,以及社会各界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说,居安思危是国家安宁的前提,忘战必危是国家安定的警策,济困扶危是国家幸福的宏旨,我们不能忘记曾经的苦难与忧患,更不能忘记逝去的战争与峥嵘,他呼吁广大民众都能关注抗战老兵,让他们流血牺牲的传奇得到后人的景仰,让他们以身许国的精神得到历史的铭记。

 

  而后,焦翔书记代表金陵图书馆致辞,焦书记说,南京作为英雄之都、胜利之都,金陵图书馆作为推动文化、弘扬爱国的单位,与河南省文化馆等合作方共同承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一种熠熠闪光的荣誉,更是一份重于泰山的道义。焦书记感谢所有为这次展览提供帮助的团体与个人,正是大家的努力,才让先烈的精神、英雄的火炬,照亮国家的未来,让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吹响复兴的时代号角。

  接着,文化馆冯莉书记宣布,“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正式开幕。领导、嘉宾及广大观众陆续进入展厅,他们震撼于悬挂其中的150余幅老兵照片,更为他们出生入死、马革裹尸的经历,不慕名利、归于桑梓的初心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自己要不断努力,成为社会之精英、行业之翘楚、国家之栋梁,矢志不渝、筑梦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