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少儿讲座系列】中外名著导读之《红楼梦》(三)
发布时间:2018-06-19

    617下午两点半,在金陵图书馆少儿活动室,中外名著导读《红楼梦》系列又展开了新的一篇。

    本次讲座,讲述了贾、林、薛三人的爱恨纠葛。中文未来教育南京思行悟大语文的布丁老师由贾府仆人对林黛玉、薛宝钗二人的评价开篇,通过对薛、林二人形象及其性格的描述,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使孩子们对她们的外貌与性格有了一定的认识。

    讲座中老师用通俗有趣的语言讲述了林黛玉性格形成的原因,并对其身世进行了细致的剖析。通过描述仆人对林黛玉语言犀利、性格直爽的不喜欢反衬出贾宝玉对她的欣赏,提出了“贾、林是未来人”的观点。期间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大胆猜测,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活跃。

    黛玉去世前,一句未说完的“宝玉,你好——”成为《红楼梦》一直以来的谜题,既让书中人物更加鲜活,也引起了孩子们浓烈的思考兴趣。最终黛玉病死,宝玉错娶,所谓的薛贾“金玉良缘”的结局也令人唏嘘不已。

    下期中外名著导读系列活动又会有什么样的精彩故事呢,金陵图书馆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