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悦享读】绘本阅读书摊走进下马坊遗址公园
发布时间:2018-06-11

  610上午8:30,金陵图书馆悦享读绘本阅读书摊来到了下马坊遗址公园,只见地垫上摆满了各种丰富多彩的绘本书籍,吸引了众多小朋友驻足观看。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故事,小朋友们在鸟语花香的大自然中,排排坐,听故事,一起沉浸在这美丽的绘本世界。除此之外,我们还开展了各种寓教于乐的游戏活动,有精彩刺激的提问和抽奖,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也有丢沙包,打羽毛球等舒展身心的运动项目……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加入了进来,家长们童心未泯,孩子们也玩得尽兴。

    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还不认识字,但是翻看完绘本《鸭子骑车记》后,用他那稚嫩的语言将故事大体复述了出来,绘本阅读的魅力可见一斑。一个两岁的孩子也受到阅读氛围的感染,拿起一本书让身边的奶奶讲起来。现场还偶遇了一位百岁老人,他给我们分享了长寿的经验,晚上七点睡,早上四点起床,多年坚持,令在场所有人都赞叹不已!

   “悦享读”绘本阅读书摊带给了孩子们更多的同伴阅读体验,同时我们也向家长推广介绍了金陵图书馆扫码阅读和信用网借项目。大家纷纷表示要去就近的小卫街分馆去办理金陵图书馆的读者证,去阅读更多更好的绘本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