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人工智能机器人系列】电影《机器人与弗兰克》赏析
发布时间:2018-06-11

  610日下午,一场精彩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系列活动——电影《机器人与弗兰克》赏析在金陵一楼图书馆视听室举行,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观影学习。本次活动由金图科普联盟主办。

  影片讲述了一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时常神智混乱,无法与人们进行正常的交流。于是,儿子为他提供了一个机器人来照料他的日常生活。自此,有点倔强的老人与有些天然呆的机器人之间发生了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影片的情节引起了读者们思考:在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中,人类到底是得到的多,还是失去的多;在未来的社会中,人类是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还是更彻底的迷失了自我。

  新时代,机器人的发展植入了人工智能的基因,给世界带来了无限的可能!金图科普联盟将继续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系列科普活动,让读者了解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和思考机器人快速发展可能带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