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5.12防灾减灾日 金陵图书馆举办“时间的奇迹——纪念汶川地震十年图片展暨诗歌朗诵会”及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2
    2018512日上午,时间的奇迹——纪念汶川地震十年图片展暨诗歌朗诵会在金陵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江苏新闻广播的主播们在朗诵会现场朗诵征文优秀作品)

  时间的奇迹——纪念汶川地震十年系列活动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江苏省卫计委、江苏省地震局主办,江苏新闻广播、爱德基金会、金陵图书馆、南京市慈润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承办。自3月下旬时间的奇迹纪念汶川地震十年征文活动开始,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短短20多天里收到了500多篇参赛作品。本次朗诵会中的朗诵作品,大多来自征文中的优秀获奖作品,由江苏新闻广播多位知名主播现场朗诵,并通过曾经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地震专家、消防官兵、媒体记者现场讲述,与到场的近350名市民读者一起缅怀十年前因地震逝去的同胞,一起祝福十年后涅槃重生的新汶川!朗诵会上同时揭幕的,还有由江苏新闻广播、爱德基金会和金陵图书馆共同策划的时间的奇迹纪念汶川地震十年图片展。本次展览从抢险救援、医疗救助、灾后重建、对口援建和十年建设成果等方面,展现出江苏人民和省相关部门与四川心连心,手拉手,共患难的感人瞬间,以及十年来江苏对四川绵竹对口援建的建设成果。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20日。

  (当年参与救援的搜救犬冰洁与它的指导员欧阳洪洪)

  

(主办单位领导为展览揭幕)

  

(市民、读者们参观“时间的奇迹——纪念汶川地震十年图片展”)

   512日正值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除了朗诵会和图片展,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还将防灾减灾的宣传带到了活动现场。在金陵图书馆报告厅外,7辆消防车一字排开,通过防火知识展板介绍、消防宣传大屏互动体验、救援救灾设备设施展示等,向广大南京市民读者宣传防灾救灾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参观的市民读者络绎不绝。

  (防灾减灾宣传展示吸引了大量的市民读者前来观看)

  (消防官兵在向小读者们介绍救援救灾工具和使用方法)

  (多媒体消防宣传车开到现场进行防灾救灾宣传)

  (动动手,小读者通过多媒体互动寻找火灾隐患)

  (小读者们在认真聆听消防队员叔叔关于灭火器使用的讲解)

  今天的活动受到了江苏省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黄信、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汪华、江苏省消防总队党委委员、参谋长陆军、江苏省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鹿其玉、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总队长宋国森、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 凌春香、江苏新闻广播总监王卫刚、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等领导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