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L.I.B.|来金陵图书馆L.I.B.,在世界读书日提升“言”值!
发布时间:2018-04-21

  阅读,是全世界的盛举,书籍,是无国界的食粮。在即将到来的4·23世界读书日和南京市第23届读书节期间,金陵图书馆不仅为市民读者荐中文好书,还将带领青少年读者共享英文阅读。不论是低龄孩童喜爱的英文绘本,还是高阶学生感兴趣的英文演讲,均能在金陵图书馆L.I.B.英文阅读沙龙中享受到全龄段阅读服务,原汁原味,应有尽有。

  421日周六上午,L.I.B.英文原著阅读沙龙,面向四至八年级学生读者及家长,推出全新的英文公共演讲专题,助读者在世界读书日“言”值飙升!

  本期沙龙从最基本的自我介绍开始,引发思考——你如何知道自己正在做公共演讲呢?小读者各抒己见,有的说,只要在说话,都可以算是演讲;有的说,当面对很多人在说话时,就可以算是演讲;更有小姑娘说,如果自己在说话时感到紧张害怕,那肯定是在演讲!具有大学公共演讲课程教学经验的外教Claire则认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在对他人说话,站在舞台上也好,与同学聊天也好,都是一种“公共演讲”。

  那么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公共演讲者呢?除了语言表达之外,眼神、肢体和表情,是Claire给出的三个加分要素。在说的同时注重非语言交流,并不是一件难事,却往往被紧张的演讲人忽略。

  实战阶段,小读者们从最基本的选题开始,合作组织一段演讲材料,在说的同时加入多样化的非语言交流元素。一些L.I.B.的忠实读者在之前的沙龙中受到了戏剧专题的影响,加入了许多夸张的故事情节和舞台动作效果。团队的合作帮助小读者们在公共场合克服紧张心理,出色地完成了三段短篇的公共演讲。一个小时的“国王的演讲”,对于读者来说,远比电影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