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少儿科普系列】自制熔岩灯
发布时间:2018-04-17

    414日上午10点,20名小读者们参加了科学小实验,制作熔岩灯的活动。

    活动开始后,徐老师上台和小读者们热情地打招呼,并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熔岩灯的制作原理:利用水和油不同的密度、溶解度以及有机酸和碱式碳酸盐在水中的泡腾反应产生状如熔岩的效果。随后,徐老师给大家做了演示,把水、植物油、颜料和泡腾片依次放进杯子中,彩色的水在油层下像岩浆一样“沸腾”了。接着,小读者们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做起了熔岩灯。看着自己成功制作的熔岩灯,小读者们都非常兴奋。最后,徐老师教小读者们认识了fiz泡腾片,bottle 杯子,vegetable oil 植物油等单词。小读者们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知识也认识了新的朋友。

 

 

    喜欢少儿科普系列活动科学微课堂的小读者们,欢迎关注金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