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微知堂】春之探索——微知堂走进玄武少儿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年4月14日(周六下午),金陵图书馆“微知堂”走进玄武区少年儿童图书馆, 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趣味生动的科普知识推广活动。

    活动期间,为孩子们播放了三段科普视频, 内容涉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以及动物、海洋的奥秘等, 为孩子们揭示了树叶为何掉落?灯泡为何会亮?为何有人是左撇子?.....的原因。 看完视频后老师和孩子们开展互动,以有奖竞答的方式回答视频中涉及的相关知识点。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听,认认真真地记,争先恐后地答,场面十分热烈。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孩子们满载而归,即学到了知识,又领到了许多奖品,开开心心地向家长汇报自己的收获和成绩。 活动也受到了家长的称赞,希望以后图书馆多开展此类活动。

 

    通过近3年来的活动开展,“微知堂”也逐渐成为金图的又一个特色品牌,我馆一直致力于将更多优秀的数字资源推送给读者使用阅读,今后,我们将以微知堂为品牌,采取多种推广手段,让微知堂走出金图,走进各区图书馆,延伸图书馆科普服务的范围,扩大微知堂品牌的影响力,让更多的读者走近科学、爱知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