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阅读推广
发布时间:2018-04-16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增进图书馆与学校间的交流,4月16日上午,金陵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开展阅读推广,事业研究部馆员卜璐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旗下讲话。

  

  卜璐老师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一个“仰望星空”的故事,指出阅读就是这样一种无意义的“仰望星空”。“阅读,让我们抽离开繁芜的俗世,能够有机会去做一个现实之外的梦。”卜璐老师认为阅读带来的快乐才是促使我们现代人源源不断去翻阅一本本书的主要动力。“我们在今天谈论读书,是因为读书关乎对自我成长的追求,关乎对自由心灵的探索。”在演讲中,卜璐老师反复强调:阅读不应是功利的,而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有阅读陪伴的生活即为理想生活。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秉承金陵中学百年办学文化,以“诚真勤仁”为校训,既关注学生的学业成就,更关注学生未来幸福生活的能力。校图书馆馆长腾翔带领金陵图书馆工作人员参观了金中河西图书馆,介绍了馆藏等基本情况以及该校近期举办的图书交换、新书推荐等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指出,公共图书馆应当“开展面向少年儿童的阅读指导和社会教育活动,并为学校开展有关课外活动提供支持。”未来,金陵图书馆将与包括金中河西在内的更多学校加强合作,让阅读推广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少年儿童爱上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