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少儿讲座系列】中外名著导读之《三国演义》(一)
发布时间:2018-04-15

    415日下午两点半,来自中文未来教育南京思行悟大语文的指导老师准时开讲,今天的主题是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导读。

    今天的讲座,听众基本上是学龄前的孩子。指导老师并没有马上进入主题,而是就屏幕上放出的图片让孩子们猜一猜今天要讲什么内容。孩子们争相举手回答,有的回答对了,有的回答引人捧腹,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对于成人来说耳熟能详,但是尤其对于学龄前的孩子来说可能仍属于陌生的读物。指导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四大名著,包括成书的年代、各自的作者。接下来进入今天的主题——《三国演义》导读。令人惊奇的是,今天现场不少孩子对三国的故事知道不少,说起各自喜爱的一方滔滔不绝。指导老师一边和孩子们互动交流三国演义里的精彩故事,一边穿插着介绍了《三国演义》的成书过程及其作者的背景资料。

    下一期讲座,指导老师就要带领大家开始细细品味这部古典名著啦,一定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