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少儿传统文化系列】《欢乐中国年》欢乐故事会——给孩子一个传统的中国年
发布时间:2018-02-10

    210日下午两点半,《欢乐中国年》欢乐故事会准时开始了。现场早早聚集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小读者,大家围坐在少儿活动室小舞台前,期待着指导老师即将带来的欢乐故事。

    指导老师王璐,曾经游学德国,主修日耳曼语言文学。如今,王璐老师因为女儿,因为育儿的经历,更加醉心于用美丽的汉语言去讲述一个个动听的故事,她想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阅读的力量,绘本故事的滋养。今天,王老师带来了一本《欢乐中国年》,从年的由来开始,到相关的神话传说,再到有趣的传统年俗、各地的饮食习俗和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用优美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认识了春节背后的中华优秀传统,领略中华民族的智慧与结晶,以及对生命和美好未来的追求。不仅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积极和指导老师互动,就连后排陪同的家长也参与进来,和孩子一起观察绘本中的场景,发现书中的小机关。一个小时的故事会就在这样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寒假期间仍然会有很多精彩的活动期待大小读者们的参与,关注金陵图书馆公众微信号,留意活动预告报名参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