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图展览|中国藏书票名家精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8-02-07

  201823日,中国藏书票名家精品展开幕式在金陵图书馆举办。开幕式由金陵图书馆文创发展部副主任周樱格主持,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杨峥出席并致辞,近百位全国各地的藏书票爱好者和市民读者前来观摩与学习。开幕式现场,金陵图书馆还接受了部分藏书票作品的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此次《中国藏书票名家精品展》,将展出66位名家的1000多幅精品藏书票。此次展览的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馆对于南京、江苏乃至全国文化艺术事业的不懈努力,还彰显了在“全民阅读”背景下藏书票历久弥新、焕发新生的涅槃。

  金陵图书馆与藏书票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2015年,首届金陵图书馆全国藏书票邀请展初试啼声,取得了极为广泛的反响。同时,南京也是中国藏书票的故乡,著名作家、藏书家、版画家、藏书票艺术家叶灵凤先生就生于南京。

  《中国藏书票名家精品展》也一直是金陵图书馆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举措,开幕式当天还将配套开展中国藏书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现场套印技法演示等系列活动引导读者深入认识、了解、喜爱藏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