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阅读推广|新联迎新年 楹联盼盈年——金图书春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4

  立春时节,万物复苏。墨香有缘,春暖金图。

  鸿雁传书,鱼传尺素。龙蛇飞舞,情系阅读。

  每一个冬天,金陵的漫天飞雪对您或有爽约;每一次新年,金图的春联都会与您不见不散。农历腊月十九,书法家以传统之情怀,踏未化之冰雪,临金图之厅堂,书灿烂之春日。用一幅幅楹联,与广大读者齐书全民阅读;用一件件墨宝,与全体市民共谱人文之美。

  201824日上午9:3011:30,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金陵图书馆承办,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协办的“新联迎新年 楹联盼盈年”——金图书春日公益活动在金陵图书馆一楼大厅带来立春的融融之情,让汉字的神韵风骨,让书法的恢弘大气,化作云霞、瑞雪、雨露、朝阳,为人生添光彩、为新年增光辉。

  活动开始后,来自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许立陵副主席、郭雯副秘书长、经圣婷副秘书长、程娇龙副秘书长、汪贻广副秘书长、魏晋副秘书长等11位书法家铺开红纸,饱蘸翰墨,在“滴水穿石”玉雕前一展长才。读者们在领取处领完春联后,纷纷在自己中意的书法家案前求取墨宝。书法家赠人楹联,手留余香;市民们手沾墨香,喜气洋洋。

  现场读者欢声笑语,来馆记者拍摄采访,书法家们挥毫落纸,图书馆员服务奔忙,雏鹰小队观赏传统,一楼大厅年味飘扬。金陵图书馆,作为南京市公共图书馆,用传统描绘绚丽的新年,用文化连起同一个梦想,当拿着新春楹联的人绽放笑颜,新的一年也将如大地逢春,再迎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