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图书友会】金图书友会走进建康路小学:“沟通的艺术”心理咨询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31

  130日上午,南京建康路小学教师在多媒体教室聆听了由金陵图书馆书友会送上的“沟通的艺术”心理咨询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小超主讲。许老师从“好好说话”、“非暴力沟通”两方面入手,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为老师们阐释了如何缓解职场压力,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讲座亲切而富有感染力,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场轻松愉快的交流和沟通。整个讲座过程中,老师们都非常专注,时而参加到现场的情境测试中,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许老师从心理健康的指标等方面让大家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一个个鲜明的实例入手,分析解剖,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现今,教师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非常大,随之而来的是情绪上的变化。有时候老师的一句话、一次沟通,也许就会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许老师的讲座为大家指出了师生之间、家庭之间沟通的误区,并提出了有效沟通的良好方法。许多教师听后纷纷表示,“好好说话”真的是一门不简单的艺术,要拥有乐观阳光的心态,保持一颗平和的心。

 

  本次讲座是由金图书友会带给大家的第二场心理咨询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金陵图书馆将继续寻求多方合作,开展更多形式的活动,回馈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