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陵文话 | 戴珩金图说——创作:离你只有动手的距离
发布时间:2017-11-02

  阅读是一个人了解人生和世界极为重要的窗口,阅读可以使人心智发达、胸襟博大、人格健全。一个人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他读什么样的书,阅读直接决定着一个人的知识体系和架构。1029日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再次做客金陵文话——戴珩金图说,与您谈创作,话阅读。

 

  在沙龙中,戴老师认为每个人都有艺术创作的禀赋、灵性和天分。艺术创作,就是找到你自己,开掘你自己,发现你自己,表达你自己,释放你自己。同时,艺术创作,重要的是你要有情感,有想法。鼓励大家每天创作一点点,一句话,一段文字都可以。

  有读者问到艺术创作遇到挫折,遇到瓶颈怎么办?戴老师说,创作无失败可言,关键在于你能从艺术创作中获得精神的成长和生命的乐趣。

  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开始动手,你就可以开始艺术创作,你就有可能成为一名艺术家。 通过艺术创作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让自己具有更多和更大的创造力,也许,这比成为一个单纯的艺术家更为重要。

  讲座结束后,台下许多青年朋友对戴老师分享的内容叹服不已,纷纷提问,合影留念。

  《金陵文话》是由金陵图书馆、金图文创联合打造的小型沙龙,我们将以文化传播使者的身份欢迎各领域的有识之士来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