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阅经典 悦青春】黄金十年,风景旧曾谙——南京民国建筑赏析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7-10-23

  上周日,黄金十年,风景旧曾谙——南京民国建筑赏析系列讲座的上半场在我馆成功举办,读者听后反热烈,意犹未尽,殷切期盼讲座的下半场。

  1023日下午2点,南京民国建筑赏析系列讲座的下半场如期在我馆视听室开讲。南京著名建筑摄影师、艺术家冯方宇老师用他深厚的学识、专业的讲解为读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冯方宇老师主要介绍了公共建筑、教育科研、金融建筑、宗教建筑、公馆旧居、外国使馆、居民里弄这七个方面的南京民国建筑的历史溯源、建筑风格、遗存现状,其中重点讲解了中央体育场旧址、中央大学旧址、交通银行旧址、英国大使馆旧址、小红山官邸、石鼓路天主教堂、桃源村民国建筑群等代表性建筑,冯老师的讲解高屋建瓴、鞭辟入里,不时引来读者的阵阵掌声。讲座后的互动环节,一些读者向冯老师提出了南京民国建筑的保护、产权归属、旅游等方面的问题,冯老师都一一作答。不少读者在讲座后都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关注、多宣传南京的民国建筑,为保护南京的民国建筑尽一份力!

  南京民国建筑是南京特色,是南京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金陵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南京地方特色文化的宣传和弘扬,今后还会继续开展相关的活动,为宣传、保护南京地方特色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