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阅动青春,爱在金陵”系列活动之“科技小讲堂”
发布时间:2017-01-06
  20161231日,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文化志愿者来到金陵图书馆少儿活动室,为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科技小讲堂知识推广活动。

  下午二点,身着文化志愿者红马甲的大学生们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把完全由木棒竹条所组合而成的各种小建筑陈列出来,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被这些精美的作品吸引了,从中形象的了解了房子的内部结构,让孩子们有了自己动手制作的冲动。但由于制作过于复杂,志愿者们先让孩子们从纸艺作品开始制作。孩子们在大哥哥大姐姐手把手的指导下,用各种彩纸制作出了小动物、小飞机、花花草草等五颜六色的精美作品,颇具颀赏价值。在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通过PPT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些科学小知识,让他们边动手边思考,在活动中汲取知识。现场氛围活跃,孩子们参与度极高,以致活动结束时,在场的孩子们纷纷感叹美好时光短暂,表示下次还要到图书馆来参加类似的活动。

                                                    

  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传授科学小知识,增强了孩子们对科技的新认识,调动了他们科学探索的积极性,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可谓一次极具特色与创意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也让每位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体会到了用所学知识更好为社会服务的乐趣,坚定了他们未来从事志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他们用自己极高的热情和耐心,为图书馆本年度的公益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