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来“绿巨人口语SHOW”学习用英语交朋友吧
发布时间:2016-08-16
  Monkey can climb.(猴子会爬树。)”813日下午,金陵图书馆内一楼的少儿活动室内传来清脆嘹亮的英语朗读声,“绿巨人口语SHOW”正在这里举办,吸引了数十位小朋友前来参加。

  1:志愿者老师给小朋友们讲绘本故事

  来自晓庄学院的志愿者老师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共同浏览了日本著名绘本作家Taro Gomi(五味太郎)的英文绘本作品《My Friends(我的朋友)》。在这本书中,善于观察身边事物的小女孩主人公和动物、植物、物品等等成为了好朋友,并从它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马!”“兔子!”“蚂蚁!”每当志愿者老师翻开新的一页,小朋友们都兴奋地用中文喊出图上动物的名字,而志愿者老师则教大家如何用英文念出这些名词,并进行适当的句型拓展。


  2:小朋友们来到舞台上跟着老师唱歌跳舞

  为了巩固当天的学习内容,老师还特地将绘本里的语句改编串联成一首英文歌。“I learned to walk from my friend cat. I learned to nap from my friend crocodile. I learned to smell the flower from my friend butterfly……(我从我的朋友小猫那里学会了走路,我从我的朋友鳄鱼那里学会了打盹儿,我从我的朋友蝴蝶那里学会了闻花的芬芳……)”听着动听的旋律,小朋友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志愿者老师边唱边跳,复习本堂课上学到的知识。


  3:小朋友们认真完成自己的绘画作品

  最后一个环节是画一幅水彩画,每个小朋友都拿到了一幅动物画的草图。小朋友们需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图上的小动物涂上颜色。小朋友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快乐学习,家长们都对今天的活动很是支持。6岁小读者豆豆的妈妈给活动点赞:“这样的活动真的特别好,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教小朋友,效果很棒。如果只是单纯地教单词,我家女儿肯定不会像刚刚听得这么认真。”

  “绿巨人口语SHOW”是金陵图书馆“七彩夏日”少儿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小读者们搭建一个快乐学习英语口语的平台,引导小朋友们大胆把英文说出来,同时培养小朋友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