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蓝精灵手工坊”首场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7-14

作为金陵图书馆第二届“七彩夏日”暑期夏令营活动的蓝色板块,“蓝精灵手工坊”的第一次活动于7月5日在一楼少儿活动室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一开始,张丹丹老师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刻的了解红军长征途中历经的艰难险阻,汤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玩起了“红军长征”的小游戏。
小朋友们分成了红蓝两队,每队由两位小朋友进行两人三足的游戏,来到囤放“军粮”的椅子后,将“军粮”丢过“大山”,由对面的小朋友将军粮收集到袋子中。收集完成的军粮将被交到最后的三位小朋友手中,三位小朋友一起跨过“独木桥”后,将军粮交到革命根据地,挥动小旗子即完成任务。起初红队虽领先,但蓝队也不甘落后,最后几乎同时完成了任务。

活动过后,为了让小朋友们学会更好的做读书笔记,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用思维导图做读书笔记的好方法。讲完之后,小朋友们纷纷感叹同样是读书笔记,纯文字的笔记和思维导图竟能有这么大的差别!小朋友们是否都记住了呢?
为了巩固思维导图的知识,汤老师让小朋友们亲自用思维导图描绘一个故事。小朋友踊跃参与,场面异常热烈。 其中,一位戴眼镜的小朋友表现特别积极,用思维导图描绘了一个“奇妙的国际互联网”的故事。其他小朋友们也不甘落后,纷纷上台讲故事。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和汤老师一起合影,第一场“蓝精灵手工坊”活动圆满结束。在暑期接下来的日子里,金陵图书馆也将继续为小朋友们呈现更多精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