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朗读者又添新成员 ,南京晓庄学院助力“七彩夏日”
发布时间:2016-07-01

  南京晓庄学院作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等学校,在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自2015年起参与到金陵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以来,一直积极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多元化、品牌化地建立了多支有特色的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先后开展了“随阅读旅行,让心灵成长”世界读书日少儿阅读推广活动,“经典伴随成长,故事浸润心灵”经典儿童剧公益展演和“国学堂 ”经典诵读等多项活动,既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们的风采,也把最优秀的作品带给了广大的读者。特别是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晓庄学院的“舞蹈点亮童心、艺术启迪梦想”经典儿童舞公益展演受到了图书馆小读者和家长们的充分肯定,活动影响广泛,参与活动的人数众多,更好的推动了金陵图书馆的全民阅读推广。

  为了更深入的和南京晓庄学院全作开展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628日上午,金陵图书馆焦翔书记、宣传推广部杨长进主任、图书借阅部崔小园主任带领志愿者管理服务团队的成员来到南京晓庄学院,参加了2016年南京晓庄学院小先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金陵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杨学民馆长、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李伟书记、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刘克健书记以及其他分团委书记都参加了会议,并且就暑期在金陵图书馆的活动安排和志愿者招募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今年晓庄学院志愿者的一大特色就是参与到我们的“朗读者”活动中来,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有普通话二级甲等以上水平,对书本文字有着较强的理解和钻研能力,招募的通知一出,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就有112人报名,65人来自教师教育学院,其他47人分别来自文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食品科学学院,展现了同学们的志愿热情与服务信念。随着专业人士的加入,我们“朗读者”的队伍不断扩大,相信未来会出现更多更好的作品提供给视障人士,给他们带去光明和希望。

  今年暑假期间,南京晓庄学院组织了三个团队加入到金陵图书馆的“七彩夏日”活动中,分别是“红蜻蜓国学堂”、“蓝精灵手工坊”和“绿巨人口语秀”,相信他们的加入,既充实了我们志愿者服务的力量,又能更加专业的服务读者、回馈社会做,借助图书馆的平台,让阅读推广之路走得更深、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