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读者节专题
读者节|“双预约”服务——关爱视障读者的美丽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每年的1015日是“国际盲人节”,今年是第36个“国际盲人节”。从今年的读者节起,金陵图书馆正式推出了为视障读者的“双预约”服务,“双预约”服务是视障读者到图书馆或是馆员到指定地点,根据视障读者提出的阅读需求提供实实在在的阅读服务。

  1010日第二届江苏南京公共图书馆读者节开幕第一天,我们迎来了第一位预约制到馆视障读者之后,很快我们又陆续收到了预约上门服务订单。1011日上午,公共服务部主任孙振强来到视障读者家里,这是一名从4岁开始失明的少儿读者,热爱读书且兴趣广泛,孙主任了解了小读者的家庭情况及阅读需求,提供了一份书目清单,即盲文图书的“你选书,我买单”,请孩子和家长一起挑选喜爱的书籍。“我要这本,还要这本……”这名小读者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挑选起来,拍着小手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孩子的父母也激动地对孙主任说:“金陵图书馆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这真是为盲人做的实实在在的好事啊!”

 

  金陵图书馆一直以来不仅努力提高视障读者服务质量,更倡导“双预约”服务在南京共享图书馆中普及开来,让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们融入社会、平等享受公共文化设施提供新的平台和保障,打造和谐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