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参观馆史室 激发爱馆情——金陵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今年是金陵图书馆新馆开放十周年,同时也是长江路老馆建成开放四十周年。为了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使命,10月15日下午,金陵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金陵图书馆馆史陈列室。

  在全新打造的金图馆史墙,一张张照片带领全体党员回望了南京市公共图书馆的前世今生。一代又一代金图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致力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全民阅读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展示了新时代图书馆人奋斗拼搏的精神。

  随后,在馆藏珍品展示区,第一党支部书记、特藏发展部主任纪景超如数家珍地向同行的党员们介绍了我馆馆藏国家级珍本古籍、珍贵民国文献、南京特色史料文献、名人专藏等馆藏珍品,使大家对我馆的“家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馆藏珍品,述说着金图辉煌的发展历程,展现了金图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铭记昨天、珍惜今天,薪火相继、砥砺前行,为金图更加灿烂的明天而继续奋斗。

(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