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重温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义务劳动践行党员使命——记金陵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从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在“七一”建党日,金陵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磊召集全体党员同志召开支部大会,并开展“重温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义务劳动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7月1日上午10点,在支部组织委员顾敏的带领下,金图第二党支部党员全体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庄严宣誓,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牢牢铭记在心中。

  会上,为表彰先进、凝聚力量,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磊首先通报2019-2020年度金图第二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名单、2018-2020年度金图先进党支部评选结果以及2018-2020年度总支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结果。随后,第二党支部的支委们分别向虞冬琦、周军、刘柯成三名党员同志颁发“2019-2020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金图党总支副书记尹士亮同志代表总支,依次向第二党支部颁发“2018-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荣誉证书,向部分党员同志颁发“2018-2020年度总支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接下来,支部书记张磊在讲话中表示,第二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这份荣誉属于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既要感谢支委们平时的工作付出,也要感谢党员们的工作配合和支持。同时,他指出,被评为优秀的党员同志务必戒骄戒躁,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并且要带领其他党员和群众共同奋斗、共同进步。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阐述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性,在“七一”建党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支部宣传委员彭飞带领大家依次学习《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个重要论述》,并集体观看视频《再现中共一大的召开》。知史才能爱党,知史才能爱国。彭飞委员表示,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自身工作读者利益为重,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为图书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汲取了营养,心中“增加很多正能量”。

  会议结束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同来到一楼图书借阅室,以两人为单位,分为九组,每组包干一个分区,全身心地投入到图书的理架排架义务劳动中,旨在进一步坚定图书馆员为市民百姓服务的初心,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文/ 第二党支部  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