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突击劳动,党员同志得到了磨炼,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了增强,用特别主题党日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6月30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在特藏阅览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李海燕书记主持了会议。

  首先,第二党小组组长徐昊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与核心要义等方面开始了支部的理论学习,迈开了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及宣传贯彻《民法典》的脚步。  

  第二项议程是组织委员纪景超为支部党员上廉政党课。纪景超委员以学术腐败为主题,给党员们带来一堂令人深思的党课。希望党员们都能引以为戒,加强自律,并呼吁做好制度建设,坚决抵制学术腐败。

  接着,李海燕书记通报了支部近期的主要工作。首先通报了近期总支检查支部台账的情况,对支部和小组的台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做好自查补缺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换届改选做好准备。第二是特藏阅览室面临改造升级,需要大批量倒架,因此本月的党员主题活动日计划组织党员参与到突击倒架工作中,纪景超主任对倒架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第三是就近期外来务工人员给东莞图书馆留言等系列事件进行了点评,希望党员们积极关注业界动态,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好基础。第四就近期开展的党务知识答题和业务知识答题工作进行了动员,希望党员们都能在竞答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一项议程是对支部的优秀党员进行表彰,今年第三支部获得2018-2020年度总支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冯川玉、曹远方、曹宁欣三位同志因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评为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李海燕、王慧、马小翠、曹远方、蒋倩获得了2018-2020总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是三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将继续保持三支部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绩。

  

  特藏阅览室面临布局优化升级的任务,需要将阅览室中近三万册藏书全部下架。支部书记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商定在“七一”建党节组织支部党员共同参与突击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建党节当天,三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特藏阅览室,开展主题党日突击倒架工作。支部党员两人一组,一个负责下架,一个负责放到指定地点,一车接着一车,一堆挨着一堆,经过一天的连续劳动,顺利完成了下架的突击任务,为特藏阅览室的布局调整开了好局。

  

  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还将于7月9日下午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参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科技创新参观体验活动——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团员等的报国之情和创新之意。

  (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