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金陵图书馆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919日下午,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向全馆党员通报2018年度总支工作情况和部署2019年度工作要点,并由总支部分委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总支青年委员蔡毅主持,全馆共计近70名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尹士亮向全体党员做2018年度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工作报告。他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从总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全方位汇报了总支在2018年度开展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2018年,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夯实思想理论基础,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全面完成上级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总支成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总支宣传委员兼群工委员刘宁珏同志首先以《学习党内法规 严守纪律底线》为题给党员讲授党内法规组成体系及其意义。刘委员从党内法规的定义、发展、分类、法律地位等多方面条理清晰地阐释了其复杂性和严谨性,指出全党每位党员都应当严格遵循党内法规履职尽责,这也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总支宣传委员,她同时也要求各支部在党建记实平台和宁宣先锋等党内宣传平台及时发布党内学习、活动等纪要。总支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方炜同志则以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场专题党课辅导。方委员带领大家对《条例》的各章重点逐个分析解读,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重点讲述了事业单位中党支部的主要任务,提出《条例》的落实需要与学习党内其它文件相结合,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进性。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焦翔对2019年度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的主要工作做整体部署和要求。焦书记以“齐心合力、共同提升”为题,从重点工作、政治学习、组织建设、指导行政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对2019年度总支的工作要点做了阐释,并以季度为主线对全年党内主要会议和组织活动安排做了统一部署,同时也对各个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2019年我们将迎来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年底本届总支也将进行换届选举,总支的各项工作要勇于创新,在健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创建党口特色服务项目、指导和保障图书馆行政中心任务和围绕重大节庆开展相关纪念活动方面抓紧抓实,抓主抓重,抓深抓牢,立足读者需求,结合业务实际,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每个支部战斗堡垒和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党员大会,总支以述职报告和上党课的形式切实履行自身的政治责任和职能,全体党员也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和方向。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在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正确指导下,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全馆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动全馆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就,完成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