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不忘初心,坚定红色信仰;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金陵图书馆第二、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年12月13日,又是一年国家公祭日,山河肃穆,草木含悲,金陵图书馆第二、三党支部为了引导党员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联合组织党员开展了“铭记历史 守望和平”主题党日。

  党员们首先来到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通过参观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在横山地区开辟根据地,成立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与日寇斗争的历史。在一幅幅翔实的图片前,党员们驻足凝视,缅怀先烈的同时三两交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着,党员们前往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该烈士陵园是为纪念云台山战斗牺牲的65名新四军官兵修建。党员们手持鲜花,列队肃立,向先辈敬献鲜花, 瞻仰纪念碑并绕行一周,表达对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情的思念。之后,党员们参观了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纪念馆,观看一幅幅史实图文,了解一份份革命史料,仿佛步入那段硝烟滚滚的峥嵘岁月。

  通过开展本次“铭记历史 守望和平”主题党日教育,党员们接受了深刻的洗礼,党支部得到了光荣的砺练。不忘初心,坚定红色信仰,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一位党员的心声与行动,必将全力以赴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