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陵图书馆第一党支部阅读推广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27日上午,中奥社区文化惠民专场活动暨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奥社区党委主办,金陵图书馆第一、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促进阅读推广,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活动现场,家住中城社区的徐阿姨惊喜地发现:金陵图书馆的流动服务车开到了自家小区的广场上,她忍不住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自己的邻居们。在流动书车旁,金图的党员同志们搭设了专门的展台,提供读者证办理、图书借阅、扫码看书等服务。

  “‘码’上阅读阅美金陵——扫码看书 百城共读”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金图的党员同志们耐心地指导居民们如何扫码浏览丰富的电子书资源。除了发放《金图之窗》、《阅微》等读物,党员同志们还布置了专门的展板,向广大居民朋友们推荐即将举办的“书香金陵”——首届南京市公共图书馆读者节,并热情解答各类咨询。活动结束后,金陵图书馆还向中奥社区党委赠送了精选的期刊,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未来,金陵图书馆还将继续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更为丰富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全民阅读,努力搭建文化惠民的广阔新平台,为营造书香南京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