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清廉文化:从古诗文里汲取滋养”图文展亮相金图大厅
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25日,为响应第九届江苏省廉洁文化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全民阅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联合第四党支部共同策划布置了“清廉文化:从古诗文里汲取滋养”图文展,于一楼大厅亮相金图。

    本次图文展共撷取出传统经典篇章和古诗词中有关“清廉”的片段15篇,以诗文赏析和书目推荐的形式,为读者展示了古代廉政文化中丰富的意蕴。清廉文化历来被视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古诗文中汲取廉洁滋养,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古为今用和继承发扬。

    金陵图书馆作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积极发挥阵地优势,精心挖掘文化资源,始终致力于提高廉洁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努力营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