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庆“八一” 消防共建 鱼水情深
发布时间:2018-08-01

  为进一步弘扬双拥精神,密切军民联系,巩固军民团结,共叙军民鱼水深情。730日上午,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焦翔、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磊和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4人来到建邺区消防大队,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金陵图书馆来到建邺区消防大队,为这里的官兵送上了400余册图书和期刊,内容涵盖政治、军事、人文、历史、生活、地理等。消防大队官兵对图书馆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交流过程中,吴益镜队长大致介绍了部队的文化生活情况,他表示,目前官兵们的文化生活相对比较缺乏,可以阅读的书籍也较少,这次金陵图书馆送来的不仅是有形的图书,更是无形的精神食粮,让官兵们在享受丰富的文化资源的同时,更对他们文化素养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提高,都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焦翔书记对大队在消防安全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消防大队和图书馆之间有着深厚的友情,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双拥活动形式,丰富双拥活动内容,拓宽双拥工作领域。“图书馆送书进军营,目的是为了丰富部队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官兵们充分感受到多读书、读好书的乐趣。”焦书记表示,图书馆非常欢迎消防大队通过讲座、展览等形式,给广大市民群众和馆员普及消防知识。

  长期以来,我馆积极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和文化服务职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拥军活动,努力将阅读推广到更多的军营, 进一步推动“书香南京”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