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金陵图书馆第一、四党支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7-2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7月19日下午,金陵图书馆第一、四党支部党员及全体团员在焦翔书记的带领下,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中国革命纪念博物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及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现为江苏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南京军区青年官兵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孙烈涛副馆长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及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专题展区。参观中,孙馆长声情并茂的讲解无疑是为各位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革命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周恩来总理一生追求理想、崇尚真理、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