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弘扬劳模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第三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75日下午,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特藏阅览室召开了支部大会,邀请上一任支部书记、市级劳模秦广宏同志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在秦广宏同志平实的讲述中体会劳模精神,在严肃热烈的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

  秦广宏现为第三支部普通党员,是金图的老支书,也是三支部党员身边的榜样,荣获2015-2017年度南京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秦广宏同志从业以来数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职工作,扎根基层岗位,持续推动金图资源建设与文献分编的规范化与标准化工作,我馆因此多次获得全国数据质量优秀奖,其本人也先后获得了近二十次文化系统考核优秀荣誉;在工作上任劳任怨、甘当默默无闻“老黄牛”的他,在学术研究上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拼命三”,其个人学术研究成果丰硕,乐于“为他人作嫁衣裳”,积极带领和帮助年轻业务骨干快速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担任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金图领队,指导并带领金图团队多次取得好成绩。为了激励支部党员,秦广宏同志以自己的奋发付出和责任担当向三支部党员解说了何为“工匠精神”,如何勇挑重担,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开拓创新。这一个个问题的答案都在朴实的话语中,更在奋斗的脚步里。秦广宏同志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实干踏实的态度深深感染着支部的党员们。

  最后,三支部党员在秦广宏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三支部党员齐声宣誓,声音铿锵而豪迈,接受庄严仪式的洗礼,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劳模的高尚品德温暖人心;劳模的敬业精神树立榜样。三支部党员通过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再一次将党的教诲刻入心间,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向榜样看齐,用“工匠精神”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