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金陵图书馆第四党支部走访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10日,金陵图书馆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马骥、组织委员陈铭、党员孙雨来到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并代表金陵图书馆向其赠送精美图书。  

简短的赠书仪式结束后,在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徐子心部长的陪同下,马骥书记一行人参观了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展示及生产厂房。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位于江北新区浦珠北路68号,其始建于1908年,具有百年制造历史,是中国从事轨道交通装备研究和制造的专业化生产企业,是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大型一档企业、中国铁路空调双层客车研制基地、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生产定点企业。

除此之外,拥有110年历史的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还拥有丰富的企业历史、文化遗产。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我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的王荷波同志,就是在浦镇机厂(即现在的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创建了南京最早的工会组织——浦镇机厂中华工会、南京最早的党小组——浦口党小组,组织领导了一次次工人运动,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13年7月7日,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行知路行知基地的王荷波纪念馆正式开馆,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也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马骥书记和徐子心部长初步达成了支部共建意向。近年来,金陵图书馆大力推动“文化进企业”,与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社区进行合作,通过建设分馆、自助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图书流通点等形式,将文化资源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市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