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庆祝建党97周年——第四党支部在“迎七一”金陵图书馆党员知识竞赛中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8-07-01

  2018年6月28日下午,金陵图书馆党员知识竞赛复赛在本馆多功能厅火热开赛。第四党支部派出卞海波、张婕、汪然三位同志作为主力选手,孙泉、孙雨、甘旭扬三位同志作为后援团,代表支部与其他三个支部同台竞技。他们做足了功课,以最饱满、最昂扬的精神面貌出赛,在激烈的比拼中数次迎来赛点,充分展现出了第四党支部的理论实力和永不服输的精神意志。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金图党总支于“七一”前夕开展了一场党员知识竞赛。为办好此次党员知识竞赛,总支成立了竞赛筹备组,负责竞赛的组织、策划、出题、资料准备等任务。第四党支部非常重视此次竞赛,多次在党支部会议上动员、宣传,并统一下发复习资料。

  6月14日下午,金陵图书馆党员知识竞赛初赛在期刊借阅室举行。经过组织动员,全馆64名在职党员报名参加了现场笔试,第四支部获得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名,且前八名均分101分的好成绩,这个均分也成为复赛最高的基础分。6名参赛选手身负使命,高度重视,在赛前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复习,通过互问互答的方式帮助记忆和提高,并且多次去练习抢答器的使用技能。

  28日下午2时,金陵图书馆党员知识竞赛复赛正式开始。复赛采用现场抽题、答题、当场计分的方式进行,有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整场比赛跌宕起伏,惊心动魄。起初,四支部在必答题、共答题环节稳步发挥,拿到满分,但在抢答题环节开始时由于过于紧张三次提前抢答倒扣了30分。好在三位选手临危不乱,重整旗鼓,凭借着过硬的知识储备、冷静的控场能力、充分的前期准备,一路遥遥领先,最高时超过第二名70分之多。他们出色的表现不仅在四个支部中领跑全场,更征服了在场观众。虽然在最后的风险题上由于过分求稳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他们精彩的表现已然给全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有输赢,党性永光辉。通过此次竞赛,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提升了理论修养、磨练了爱党精神、树立了团结意识,为日后各自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