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走进红色基地 了解革命历史——金图党总支赴李巷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6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大力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于424日和25日前往溧水区李巷村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李巷村位于溧水白马镇石头寨村西南方,四面环山。据讲解员介绍,李巷村曾是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无数指令电报从李巷飞向苏南各地,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金图的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李家祠堂(新四军六师十六旅旅部、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驻地)、地下交通总站(溧水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旧址),以及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李坚真、李孝廉等6位新四军领导人的旧居。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叙述,目睹了当年新四军领导住过的地方和使用过的老物件,不仅领略到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同时也体会到老一辈人共产党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此次组织全体党员赴李巷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现场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践行党的宗旨,开拓进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而推动图书馆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文/金图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