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金陵图书馆组织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0
  

118日,金陵图书馆在四楼会议室先后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和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等。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焦翔主持,馆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中层干部会上,焦书记首先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时间、会议日程、主题及重大意义,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 焦书记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在新形势下确立了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策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严治党不仅是对领导干部,也是对每一个普通党员提出的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党的文件和精神作为自己的一项必修课,并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随后,焦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向大会作的报告中,提出加强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的内容,这对于我们文化干线的广大职工而言,更是一种激励和鼓舞。吴政隆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一个建成,六个显著,其中文化自信显著增强具体而言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明显提高;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立;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提高到8%;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建设扎实推进。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我们需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南京。

  

  在接下来的党支部书记会议上,焦书记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带领支部书记进行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提高贯彻自觉,推动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金陵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和各支部要组织员工和党员深入学习,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还要学以致用,把握图书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