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主题荐书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荐书目(四)
发布时间:2016-08-15

  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为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要求,全面推动落实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金陵图书馆精选了一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荐书目,供广大市民参考选读。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推荐书目(四)

1、党章学习讲座


《党章学习讲座》编写组
党建读物出版社
2016

  本书由长期从事党员教育管理的权威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组成的写作班子,按照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强调的“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要求,分四部分展开,为广大党员争取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党员提供了权威借鉴和参考。

2、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思想学习读本


许海清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014

本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论述进行了深刻解读与系统整理,具有较高理论水平与权威性,有助于各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思想的内涵和实质

3、大国复兴:中国道路为什么如此成功


熊玠
湖北教育出版社
2016

  本书批驳了中国威胁论,探讨了文明古国中为什么只有中国可以再次复兴,从文化基因上阐述中国复兴的必然性,又贴合“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充满正能量。

4、做最好的党员


张芬之、许罡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6

  本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摒弃“假大空”的传统说教模式,立足各条战线党员的岗位实际,通过直白的语言,告诉我们好的党员应该遵循什么样的标准,并辅之以典型案例和精彩点评,回答了一个理论高大上实践难上难的大难题: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的当下,广大党员在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上,如何做好党的人。

5、身正为范


身正为范编写组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016

  本书选取了十几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以翔实的资料、感人的事迹,全面真实地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忠于党的事业、严守党规党章、清正廉洁的事迹,以纪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了他们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本书一大特点是案例和点评分析相结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是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益读本。